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

淚光閃閃 (涙そうそう)



看「淚光閃閃」讓我突然想起了「沉默之丘」。「什麼跟什麼嘛!?」看到我的比喻,應該會有一堆人忍不住地罵出口。沒錯,一個賺人熱淚的劇情片跟嚇死人不償命的驚悚片的確無法相提並論。

##CONTINUE##按照最近工作忙碌的程度,我想我不用電影催淚,應該也可以哭得亂七八糟。但當沖繩的美景及洋太郎陽光般的笑容奢侈地在大螢幕上滿溢,我的眼淚真的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滑落臉頰。我趕緊偷偷地揉了揉眼睛,才看到「淚光閃閃」這四個字的電影片頭緩緩出現...吼!是怎樣,電影還沒開始我就哭成這樣...我彷彿瞬間回到看「沉默之丘」的時候,同樣正片還沒開始,而我已經被嚇到腿都軟了的慘況。

這部電影真的在強調無私的兄妹之情嗎?因為不管上看下看、左看右看,我都覺得這是一個無奈的愛情故事。

洋太郎與小薰並沒有血緣關係,但洋太郎的媽媽與小薰的爸爸結婚,於是他們成為了兄妹。之後小薰的爸爸不告而別,洋太郎的媽媽在病危前,便囑咐才八歲的他要永遠保護著妹妹。然而莫名的情愫在他們長大後,一發不可收拾的蔓延,小薰在考上大學之後,因為不想再耽誤哥哥的幸福,毅然決然地要求搬出去住,直到一年半後的某個颱風夜再度重逢...

電影結尾當字幕都跑完的時候,還有短短一分半的片段。那是洋太郎與小薰兩個人,小時候手牽手走在沙灘上的鏡頭。小薰跟洋太郎說:「我以後要當哥哥的新娘子。」洋太郎回答她:「兄妹是不可以結婚的。」小薰接著一直著急地問:「為什麼?... 為什麼?」洋太郎招架不住地說:「我不知道啦!」

對啊!他們為什麼不能在一起?......

<接下一篇>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