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19日 星期二

獨領風潮 (Take the Lead)

Title: 獨領風潮 (Take the Lead)
Time: 17:30 ~ 19:30



這部片我們小小的錯過了開頭的十分鐘,不過由後面的劇情來推敲,應是一個黑人學生砸了校長的車來說起。以跳舞作為故事主軸的電影不少,不過教一群認為hip-hop才是王道的後段班學生跳國標舞,這個題材倒是新鮮。整部電影最出色的地方首推電影配樂,不只我不由自主地點頭打拍子,我也聽到其他觀眾跟著節奏輕輕踏步的聲音。然後把嘻哈饒舌與拉丁音樂結合的想法也是一絕,一點都不會讓看起來充滿hip-hop舞感的年輕人翩翩起舞時彆扭。

##CONTINUE##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(Antonio Banderas)飾演真人真事男主角皮耶‧杜蘭,一位自願來到紐約公立學校教國標舞的老師。但我覺得編劇似乎將故事改編得過於理想化,不管是同學間仇視的化解,或者是大家學習心態上的轉變,用一群被留校察看的高中生來表達張力的立意很好,但如果大家都是那麼的受教,我想也不會讓自己走到那一步...

我不會跳舞,但喜歡身體隨著音樂擺動的感覺。記得杜蘭問那個討厭被媽媽逼著在社交舞場合表演的女生說:「Do you like dance?」女生回答:「Yes, but I suck to dance.」杜蘭:「You like dance. You're capable to dance.」是嗎?小妹曾在今年不才地學過兩個月的hip-hop,但怎麼覺得自己從頭至尾都像個無可救藥的大蕃薯?

「Every dream begins by taking one step. Take the lead, never follow!」這大概是電影中最鼓舞人心的對白之一。所以,好,在Blog裡胡言亂語雖然是我的一小步,希望有天,它會是我夢想成真的一大步... ... Go for it...

<挑戰成功>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