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19日 星期二

關鍵密碼 (Lucky Number Slevin)

Title: 關鍵密碼 (Lucky Number Slevin)
Time: 15:50 ~ 17:40



我很高興自己在看這部電影之前,對劇情及卡司一無所悉,不然我想,我一定會失去了許多當個純觀眾的樂趣。所以我將不會在這裡提及任何劇情,我也建議大家就放空大腦,隨著緊湊的剪接慢慢地進入整個故事的核心。

##CONTINUE##喬許哈納特 (Josh Hartnett) 在前半段的演出,還是有著「停機四十天」(40 days and 40 nights)中的幽默味道。但整體來看,許多轉折我覺得他成功地表現出層次感,對於久未看到他露臉的我來說,真的明顯感到他進步不少。還有劉玉玲,也活潑俏皮的在這部陽剛氣息很重的電影中,稱職地扮演好紅花的角色,是十分討喜的橋段。

我本身一直就很喜歡解謎類型的電影,線索越來越多,剩下的拼圖越來越少,然後最後讓人有種恍然大悟的驚嘆。記得高二下的時候,我常與班上另一個很愛看推理小說的男生比賽,看誰能最快猜出書中的殺人兇手是誰。不過日本作者的風格,通常都是安排最不可能的人物出線,所以我們漸漸的進階,還必須要猜對殺人動機與方式。

當時天真的我們什麼都沒有,卻有著天馬行空的想像力,和源源不絕的創意,然而我們誰都沒有料到一年後,最後殺了我們這些能力的兇手,竟不約而同的是沉甸甸的會計原文書,和須背誦得滾瓜爛熟的稅法條文。我們只好在碰面的時候自我陶侃,雖然私人偵探社開不成,但好歹我們還可以考慮一起開個會計師事務所...

<接下一篇>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