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27日 星期日

X戰警:最後戰役 (X-Men: The Last Stand)

Title: X戰警:最後戰役 (X-Men: The Last Stand )
Time: 17:40 ~ 19:20



典型的好萊塢科幻動作片,聲光效果一流,是一場視覺上的饗宴。

##CONTINUE##常常會看到有人大放厥詞地批評電影爛,說沒有劇情,或是演員表現低劣等等。首先我不會演戲,所以我很少去挑剔誰的演技令人唾棄,再來,能將一個想法付諸影像的呈現,背後有著許多人的努力,所以我也不喜歡耍耍嘴皮子,就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付出。

好比吃牛排要吃到多汁滑嫩的牛肉美味,而吃沙拉要享受新鮮清爽的蔬果口感,如果企圖在沙拉裡尋找牛肉的味道,在牛排裡期待著蔬菜的爽口,我想那就是觀眾自己本身的問題了。所以,可以說電影沒達到原先的預期,譬如說看恐怖片沒有被嚇到,或是看劇情片內容乏善可陳... 等,而動不動就把一部商業片罵到一無是處,我覺得實在沒那個必要。所以毋須討論這部漫畫改編而成的電影劇情是否出色,因為絢爛華麗的動作場景才是這部戲的主菜,而我覺得它的味道不俗。

卡麥隆布萊特(Cameron Bright)大概是目前好萊塢出現頻率最高的童星之一,他飾演過靈異緣未了(Birth)裡自稱妮可基嫚亡夫轉世的小男孩,還有紫光任務(Ultraviolet)中握有人類未來命運的關鍵人物-Six。他在這部電影出現的畫面雖不多,但他看起來超乎實際年紀的成熟臉龐,常會讓我覺得心裡有股寒意。過於有特色的形象我想會限制住他的演出,不過若找到適合的角色,我相信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加分效果。

<續下一篇>

3 則留言:

小雨兒 提到...

X戰警的特效很不錯,雖然我沒看過一二集,但還是可以樂在其中。

對了山米,妳有看到最後字幕跑完的那段影片嗎?是伏筆還是什麼意思?這不是最後一集嗎?

匿名 提到...

雖然這一集叫做 最後的戰役
但是我想伏筆的意思就是.....一定會再拍的啦!!

小雨兒 提到...

我也是這麼覺得。又加上這部X戰警是系列中賣座最好的,為了賺錢我想變種人的故事還有得寫呢!